筛子的故事匣子

软白甜,OOC。

一人之下/封神/新神榜/猎罪图鉴/原神/偶像梦幻祭/假面骑士/布袋戏/ff14/全职高手等。

乔西—Nothing Bad

一想到要捅自己刀就心塞塞的……
其实和All is well是姊妹篇
不过一直都没有发出来_(:з」∠)_

Nothing Bad

时间是公平的。
总有人这么说。
可是时间总让人感觉不公平——快乐的时间像是少女的舞步一样轻快的前进,痛苦的时间像是松脂一样黏稠得让人窒息。

对于西撒·齐贝林来说,十岁到十六岁之间的日子,就像是在——比如说神明之类的存在——的手中像橡皮筋一样肆意拉长、拧转,直到每一天、每个小时都透出那么一点苦涩的味道来。
不过西撒,在他十六岁之后,表现的像大部分意大利南方人一样,热情、开朗,以及浪漫。
除了丽莎丽莎老师之外,没人能够看出他曾经有那样孤独苦涩的记忆和痛苦的经历,西撒对这样的自己有几分满意。
至于原因……
“就算不能像太阳一样散发光辉和热量,只要能给你带来片刻的好心情,我也会觉得荣幸的,小姐。”
——虽然只是一般的甜言蜜语,西撒觉得自己至少说出了八成的真心话。
没说出的那两成里,有一成半是父亲的死,还有最后那么一点,是他自己的理想。
想要和所爱的人组成家庭,像童年记忆里的父亲那样,养育子女。
这在当时隐约奏响了战争前奏的意大利听起来有点没出息,所以西撒没有和别人说起来过——不、只有一次,说给了JOJO那个混蛋。
当时是……什么来着,阳光很好,充分锻炼之后的身体微微发热,拂过脸颊的带着海水味道的微风很舒服,还有什么来着?
啊啊……想起来了,还有JOJO那家伙笑着看过来,逆着光的绿色眼睛闪闪发亮。
“西撒酱啊——”
探头过来的动作在西撒脸上落下一片温柔的阴影,凑过来的年轻面孔因为运动挂着不少汗珠,却还是咧着嘴笑得有那么点没心没肺的意思。
“我以后有了钱的话、不,这次能活下来的话就要去环游世界哦?”
“哈——?”
这次的对话有点跳跃性,西撒躺在被阳光晒得暖洋洋的石板地上,身体的每一块肌肉都在叫嚣着休息,他不想因为“殴打愚蠢的JOJO”这样的理由把自己陷入刚刚有所缓解的疲惫当中。
于是乔瑟夫得以继续说了下去:“到时候就带上丝吉Q一起,三个人去环游世界吧?丽萨丽萨老师要是想去的话……嗯,她求我的话我就带上她。”
倦意从四肢百骸扩散开,西撒眯起眼睛想着是要先反驳“给我对丽萨丽萨老师尊敬一点”还是先反驳“先活下来再说吧”,乔瑟夫凑得有点近,他脸上的汗滴了下来,西撒不耐烦的偏了偏头。
“但是我可以带上西撒酱你哦?嘿嘿嘿嘿,不坏吧?”
“呐——西撒酱。”
“西——撒——酱——♪”
“……西撒酱你,这次的事结束了之后想要做什么啊?”
西撒觉得自己顺着他的思路走下去肯定是因为太累的缘故——嗯,等事情都结束了……
没有柱之男,没有红石,没有特训——也就是说没有JOJO这家伙……
“……不知道。”
西撒撇了撇嘴,闭起了眼睛:“倒是JOJO你这家伙,还有心思想这些,是嫌训练强度还不够吗?”
“饶了我吧西撒酱!”
乔瑟夫的声音带着一贯夸张的活力,西撒感觉到有只胳膊贴了上来,然后乔瑟夫也在他身边躺下,没了遮挡的阳光落在脸上,晃得眼前一片血红。
“……JOJO。”
“嗯?”
“我啊,以后想和所爱的人组成家庭,生几个孩子,然后就那样生活下去。”
“这样啊……真不错呢,西撒酱。”
对方的声音听起来像是也被太阳晒得暖洋洋的,带着那么点昏昏欲睡的意思,西撒侧过头去睁开一只眼睛,乔瑟夫刚好也看了过来。
视线相对,不知道是从谁先开始笑了起来,最后变成了放声大笑。
西撒眯着眼睛看向威尼斯澄净的天空,觉得笑声好像也混进了阳光里变得灿烂起来——这么想的话,就好像柱之男的事,红石的事,还有这个一见面就让人生气的家伙的事,也并非是坏事吧。
不管怎么样,可一定要活下去啊,JOJO。

废弃旅馆的墙壁被破坏了许多,早已面目全非,只是落在地板上的除了碎石还有斑斑血迹。
“我不…畏惧…死亡。可我……是堂堂齐贝林家的男子汉……我继承了他们的血统。虽说这种事……你这个不是人类的家伙是不会懂的吧。”
爸爸没有认出我是他儿子,仍然牺牲自己的性命救了我。
据说我祖父也是,为了JOJO的祖父乔纳森,把波纹的力量留给他之后撒手人寰。
所以我也……不能不做点事情。
如果已经不能活下去了,至少、至少……

——不能……死得这么难看!

“我死前要展现的,是世代相传,交托于未来的齐贝林精神!”

“是人类的灵魂!”

「我啊,以后想和所爱的人组成家庭,生几个孩子,然后就那样生活下去。」

『JOJO!这是我最后的波纹!你收下吧!』

西撒·齐贝林人生最后的几秒钟,仍然想着自己的挚友。
至少、至少JOJO能够活下去……和丝吉Q一起,和丽萨丽萨老师一起,活下去吧JOJO。
并不是件坏事啊。
然后,永别了,JOJO。

END
后记:嗯……有点赶,不如说很赶吧,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其实是想要表达那种,因为发生了这些事所以能够遇到你,那么发生过的事都不是坏事吧……这样的感觉。
好像完全没有表达出来……
总之就是这样了O(∩_∩)O~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