筛子的故事匣子

软白甜,OOC。

一人之下/封神/新神榜/猎罪图鉴/原神/偶像梦幻祭/假面骑士/布袋戏/ff14/全职高手等。

原创—Lucky Dog

财富、权力、寿命、美貌、荣誉、感情。

还有,幸运。

如果要你选择的话,你会选哪一个呢?

我猜,是幸运吧?

幸运,不仅可以招来这一切,也是一切的保障。

那么,你会放弃已有的一个或是全部来换取幸运么?

他走在喧闹的街上,眼中带着普通白领特有的疲惫的冷漠。

“那个,先生,可以请你填一份问卷么?”

他被一个怯生生的女声叫住了脚步,不悦的皱起了眉头:“我赶时间。”

叫住他的女生年纪不大,有着一张洋娃娃似的脸,看上去有点儿很慌张却显得更加可爱——但是女人这种生物绝不能只看外表。

“绝不会耽误您很久的,拜托您了。”

女生一边说一边递过来一份问卷,是B5的纸型,上面只印了一道题:“财富、权力、寿命、美貌、荣誉、感情、幸运——如果可以获得其中一个,你会选________”

他扫了一眼,发现没有要求写下个人信息,因此放心了不少,女生则还在解释:“是学校布置的社会调查,绝对不会给您添麻烦的……拜托您了。”

女生像是要哭出来的表情任谁看了都不忍,他终于接过那份问卷。

“给我看看吧!”

他其实已经有了选择,女生毕恭毕敬地把笔递给他,他很快就在“幸运”下面打了一个对号。

“这样就可以了吧?”

女生接过他手中的问卷,浏览之后露出甜甜的一笑:“是的,非常感谢您。”

他被女生的笑容感染,也露出浅浅的笑意。

他没有注意到,他交还给女生的问卷,在问题的下面开始浮现出一行行铅字。

自然也没有发现,那些字,其实正是他的个人资料——姓名:曲文哲,年龄:32岁,职业:公司白领,个人状况:未婚……

赛马场上。

席敬轩有点儿紧张地盯着赛道,手里紧紧地攥着刚买下来的马券。

是连声复式马券,金额不高,确实绝对不可能赢的万马券。

起跑的喇叭声想起,马整齐地跑出了起跑线。

他所买的三号和六号马一开始就落在最后,可他反而松了口气似的瘫在椅背上。

只剩下重点的最后冲刺了。

他仿佛又听见昨晚那个女人的声音。

“这是,会招来幸运的道具哦!”

什么狗屁幸运!

他勾起了唇角。

那两匹马仍旧落后。

他想要笑出声来了。

就在这时。

正跑第一的马突然摔倒了。

它像是演戏一般,华丽地摔倒了。

后面的马也纷纷被绊倒,或是偏离跑道,最后只剩下两匹黑马——三号和六号,齐头并进,冲过了终点。

“骗人的吧!”

他话一出口便被周围嘈杂的声音淹没。

衣服胸口的口袋,好像一下子城中起来。

他掏出里面的东西——是一枚精巧又不失大气的挂坠,被玫瑰花环绕着的一块路标,上面写着“LuckyDog”。

幸运儿……么?

这时候,他的手机响起来,他接通了电话。

“敬轩,是我。”

女朋友的声音不如以往那样令他欣喜。

“什么事?”

“我们,分手吧……我们真的不合适……我……”

他慢慢地露出笑容,从容不迫地打断了她的话:“好,我明天会换一个手机号,从此以后,除了工作就只做朋友,怎么样?”

“敬轩,你……”

“这样也不行么?还是说再也不见比较好?”

“不是,可是……”

他仍然笑着,为了至高无上的幸运和无关紧要的感情。

“那么,没别的事,我就要挂了,再见。”

他挂断电话,全然不知信号那段,女友捏着手机一脸愕然,想不通为什么曾经因为分手而自杀的他会这样干脆。他离开赛马场的背影,那样的意气风发。

只有他自己知道,其中的原因。

他已经没有感情了,他的感情换成了幸运。

耳边又想起那个女人的声音。

“这是,会招来幸运的道具哦!”

他觉得浑身舒畅,前所未有的感觉——很好。他有种无论做什么都会成功的预感。

不过这是当然的。

一直站在赛道旁,一身黑色骑装的魅力女子看着他的背影露出了笑容。

好好享受您的幸运吧,我们下周再见。

成名一进赛马场就看到她了。

她站在赛道边上,黑色的骑装包裹着曼妙玲珑的身材,魅力十足。

他以为自己将像以往一样,无往不利。

这次却例外。

他买的马原本一直领先!

他可是吧他全部的东西都拿来交换幸运了啊!怎么会这样!混帐!

他一直在看台上坐到一轮结束,观众纷纷起身去交换马券或金钱,他趁着混乱跳下看台,走到她身边。

她回过头来,冲他甜甜地一笑:“成先生,有见面了。”

她好像更美了,一个微笑就让他看得呆住。

“您气色不好呢……”

她用词和语气还是那样毕恭毕敬,让人从心底升起一种难以言喻的满足感。

“您是来质问我为什么幸运消失了么?”

她还是那样一针见血,成铭不由自主地想到她第一次出现在自己面前——那是他还只是个普通公司的小职员,而且正面临着被裁员的命运。那天,垂头丧气地回家,却在路上遇到了她——一身黑色套装,自然而然地流露出高贵的气质。

“您好像,缺少一点儿幸运呢!”

那是,她这样说。

“您有能力,也有理想,您还年轻,可愿意用您的所有物和可能性,同我交换幸运?”

成铭记得自己答应了,第一次用来交换的东西是荣誉。

从那之后,他的人生变得一番风顺,只是无论他怎样做好事、投资慈善事业也无法换来一丝荣誉。

荣誉换来的幸运维持了一个月,她又一次出现在他面前。

那之后,他陆续和她交易了感情、美貌还有权利。

换来他赌运冒隆。

但他只剩金钱和寿命。

她要他二选一。

他也确实做出了选择。

躺在他手心里的一枚骷髅挂饰,头骨的牙齿上写着“LuckyDog”,看上去不可怕,反而微妙的可爱。

“好了,您可以去了,祝您愉快。”

他玩的真的很愉快,屡猜屡中。

好像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感觉令他身心舒畅,因而没有注意懂坐在旁边的男子眼里闪烁着杀意。

他离开赛马场是已经赢得馀钵满盆,男子尾随着他——他没在意,因为他是“LuckyDog”,他是幸运儿!

男子把闪着寒光的利刃刺进他的胸膛的瞬间,他看着出现在男子背后的她的脸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

他最后听见她对犯人说:“您还年轻,又有能力……”

他的意识陷入黑暗。

可蓉觉得心好痛好痛,她把头抵在膝盖上,眼泪止不住地落下来。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这个时候,他好像听到熟悉的脚步声,她抱住了那声音的主人。

女人纤细的手指轻轻地抚摸着她的头发,温暖的触感和他好像,她忍不住哭得更凶。

“好啦好啦,公主陛下,再哭下去眼睛会肿哦!”

“可、可是,他怎么怎么会离开我……我明明那么爱他的……”

女子没再开口,还是轻轻地抚摸着她的发,放任她的泪水沾湿自己的黑色连衣裙。

“姐姐,你有办法帮我的,对不对?对不对?”

可蓉在他怀里抬起头,洋娃娃般镜子可爱的小脸上犹带泪痕,梨花带雨的神情,再铁石心肠都不忍。

“姐姐,你帮帮我把,只要他能够回到我身边,我什么都做。”

女子精细如同人偶的脸上,浮现了笑容。

“那么,公主陛下,可以请您帮我一个忙么?”

可蓉有点胆怯地看着面前的人流,不知应该怎么开口。

她忍不住又看了一眼戴在手腕上的手链。

是一枚一枚小金币串起来的手链,每枚金币上都有一个字母,她觉得应该是“LuckyDog”。

再怎么看都是普通的手链,真的像姐姐说的是可以“招来幸运的道具”么?

她轻轻摇了摇头,姐姐从来不会骗人的。

她调整了一下互相,努力挤出笑容,开始向身边的行人搭话,请他们帮忙填一份调查问卷。

时间到了中午,她清点了一下问卷,有十五份,已经达到了姐姐的要求。

她把问卷拿在手上,想要到马路对面的餐厅吃顿午饭。

突然有人拉住了她只是随意提着的小挎包,接着一辆摩托车紧贴着她开了过去,坐在后座的人炫耀似的拎着她的包。

她被瞬间的塔里带的摔倒在地,膝盖蹭破了皮,脚踝痛得站不起来。

就在这个时候,一双温暖有力的手把她抱了起来。

“对不起,小蓉。”

好熟悉的声音,好熟悉的薄荷香味。

“小诚?你怎么会在这儿?”

真的,是他!

姐姐没有骗我!

“我去寝室找你,她们说你在这儿——怎么样有没有受伤?”

“好像扭伤了脚,不要紧的。”

她努力地露出笑容好让他放心。

“小诚你说,去找我?”

男生的表情稍稍一停顿,才又开口:“小蓉,我……昨天想了一夜,我觉得我还是爱你的。”

“小诚……”

男生露出一个有点内疚的笑容:“虽然这样说有点脸皮厚,的那是可以再给我一个机会么?”

“小诚!”

她环上男生的肩膀,露出甜美的笑容。

果然那条手链可以招来幸运!

姐姐好像说过什么“小心破财”之类的。

可是只要小诚在我身边,我什么都可以不要!

金色的手链在阳光下闪闪发亮,像一条金灿灿的锁链。

曲文哲独自一人坐在公园长椅上喝着手中的罐装啤酒。

他有回想起今天被他搞砸了的生意,轻轻地叹了口气。

传闻自己在的8课要整改,这次轮到自己了吧?

“那啤酒不好喝么?”

不知什么时候,一个黑色风衣的女子站在他面前,笑语盈盈。

他露出有点苦涩的笑容,没有答话。

“还是您心中苦涩,浪费了难得的佳酿?”

好个一针见血的女人。

但是却难得的不惹人讨厌。

“其实您不必这么消沉,您只是缺乏运气而已。”

“运气?”

“就是幸运啊。”

女子慢慢露出笑容:“如果您愿意的话,我们来做一笔交易吧?在财富、权力、寿命、美貌和感情中选择一个同我交换幸运吧。”

文哲又一次露出苦笑,他轻轻地摇了摇头。

“可是,我什么都没有。”

她不知道什么时候在身边坐下,洁白的手按上他物理地放在椅子上的手,掌心干燥温暖,之间却泛着奇异的脸。

她含着笑,摇了摇头。

“我和您交换的是未来。”

他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我不需要权力。”

他像是出乎意料地笑起来:“您确定?”

“确定。”

她从口袋里掏出一副眼镜,银色的长方形镜框玻璃镜片泛着无机质的冰冷的光,眼镜腿外侧精细地刻上了“LuckyDog”的文饰,像是品牌的Logo。

“这是,可以招来幸运的道具。请您收下。”

最后,她站在长椅边目送他离开,夜晚黑色的风吹动了她如水般流淌的头发,露出藏在长发下面,折叠起来的蝙蝠翅膀。

下一个“幸运儿”会是谁呢?

谁将被她选中?

Who will be the next?

————FIN————

非常——早的时候写的一篇原创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