筛子的故事匣子

软白甜,OOC。

一人之下/封神/新神榜/猎罪图鉴/原神/偶像梦幻祭/假面骑士/布袋戏/ff14/全职高手等。

千竞—梳发

和亲友玩耍的时候瞎写……
全是胡言乱语。
补剧进度“叛逆竞日孤鸣,已经伏诛。”
唉……

千竞—梳发
是苗疆中原还在你来我往打来打去的那些日子。
具体一点的话,时间是在秋天。
竞日孤鸣身体不好,早早就被金池提醒着裹成毛茸茸的一团,搬了把铺着狐裘的椅子,坐在花园里晒太阳。
千雪那时候刚从前线回来不久,每天去王宫应个卯,就找个这样那样的理由来北竞王府混日子。
听说是气得苗王天天骂他胡闹。
竞日孤鸣把手拢在袖子里,笑眯眯的听千雪讲他在军中的事。
那些金戈铁马,杀伐铮然的故事,他嘴角含笑的安稳听着,慢慢垂下睫毛掩住眼里燃起渴望的眼神。
“王叔,你要是困了就回屋去睡一会吧?”
“小王没事,还想听小千雪说话。”
“我跟你一起去,这样行了吧?”
千雪伸手过来扶他,指尖惯性的搭上他的脉搏,竞日孤鸣抬起另一只手掩着嘴咳了两声,听千雪碎碎念叨要他注意身体。
“小王的身体是一年不如一年了。”
“麦乱讲,王叔,我平时给你开的药你都有吃吗?不能怕苦就偷偷倒掉啊。”
落后他们几步的金池用袖子挡住嘴轻声笑了起来,竞日孤鸣嘴角上扬,语气十分自然:“哎呀,小王还想活着看小千雪娶亲呢……”
“王叔、麦乱讲话。”
千雪瞪着眼睛看他,一副要生气又不敢说他什么的样子,竞日孤鸣笑得眉眼弯弯,由他拉着到屋子里坐下。
秋天的时候屋里要比外面稍凉几分,金池给他们两人倒了蜜水,就说自己到隔壁去做针线,千雪十分自然的拉着他在铜镜前坐下,动手帮他拆下头上零零碎碎的小玩意。
竞日的头发又细又软,抓在手里的触感有点像丝缎,又好像更细一点,千雪小心翼翼的帮他解下发饰,看起来生怕弄断了一根头发似的,最后把那人一头黑发松松拢在手里。
“小千雪?”
竞日对着眼前的铜镜挑挑眉,视线是看着映在里面的千雪,千雪却低下头不看他——或者是低下头看着他,眉头微微皱了起来。
“小千雪……”
千雪总算肯抬起头来:“王叔,我帮你梳头吧。”
“好啊。”
竞日孤鸣靠在椅子里的姿势更放松了一些,嘴角带着笑容合上眼睛,千雪把视线从镜子上移开,重新把注意力放回自己握在手里的头发。
犀角做的梳子稳稳插进细密发间,千雪在心里悄悄念起了他在接近中原那边不知道什么时候随便听来的内容。
一梳梳到头,富贵不用愁;
——哈,堂堂北竞王爷,当然是不用愁了。
二梳梳到头,无病又无忧;
——当真能这样就好了,就算没事也会生些小病,偏偏又爱吟风弄月……吹了风受了寒又要咳嗽了,等会睡醒了,该叫金池煎一碗姜茶来。
三梳梳到头,多子又多寿;
——又说要等我娶亲,自己还不是一样没有娶亲……多子是不敢想了,倒是多活两年才是正经的。
后面……
再后面的词千雪记不太清楚了,于是手上一顿,险些扯掉了几根细软发丝。他只模糊有印象是吉祥话那类的,索性在心里把前面几句反反复复的念起来,手上动作更是小心翼翼了许多。
等他把那一头黑发梳理整齐,竞日孤鸣已经靠在椅子里睡着了。
千雪低头看了他一会,小心翼翼的俯下身,嘴唇贴上梳理整齐的细软发丝。

完。

……我到底在写什么_(:з」∠)_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如果还有下次的话,我们再见吧。

评论(1)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