筛子的故事匣子

软白甜,OOC。

一人之下/封神/新神榜/猎罪图鉴/原神/偶像梦幻祭/假面骑士/布袋戏/ff14/全职高手等。

FF14—今天我吃狗粮了吗(03)

@一块糖 的【双总长给对方代班,体验了对方的工作】——这对泽菲兰来说太简单了,不如说是在欺负艾默里克大人吧2333
不太知道两个骑士团都要干啥就随便写一写,时间线应该早于光仔进城,奇妙的恋爱关系设定请注意。
不存在双总长之外的明确CP,自由心证【。】
老规矩取文下第一个留梗的写下一篇,带梗最好也要带cp喔!
【——拖了好几天还是没有写完!这篇不点梗!因为已经有一个想写的梗!】
系列tag请戳文后——【今天我吃狗粮了吗】

双总长—24小时(上)

7:00 A.M. 神殿骑士团总部
“情况就是这样,露琪亚卿,虽然只有今天一天,感谢你愿意配合。”
一大早就出现在神殿骑士团驻地的泽菲兰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或者说,准备代替某一个本该坐在这里,实际上却在他此时本应该在的地方的人开始今天的工作。
好在原本就是神殿骑士团指挥官的他对这些工作都还熟悉,作为副官的露琪亚也最大程度的减轻了他的负担。

同一时间,圣雷马诺大教堂。
近卫骑士团的日常工作总是和教皇的行踪密不可分,而对于心怀不轨的异端者而言,在大教堂进行的晨祷和晚祷是最好的接近教皇的机会——毕竟大教堂来者不拒,而不会真的有人把异端者三个字写在脸上。
艾默里克一边聆听由教皇陛下主持的晨祷仪式,一边分出心神去注意周围民众的动向。

“信仰”的力量在此处得以充分体现——教皇的声音在教堂高悬的穹顶下回响,坚定而庄严的宣扬着女神教义,整个礼拜堂的以太仿佛也随之共鸣,产生柔和的涟漪。
和他——或者说和本来应该在这里的总骑士长一同负责晨祷安全工作的恰好是“俊英”奥默里克——以第一名成绩毕业于圣恩达利姆神学院的圣职者也同样关注着礼拜堂当中的人群,对上艾默里克看过来的视线像是有些惊讶的样子,礼貌的微笑着对他点了点头。
艾默里克以同样的举动回应,然后移开了视线。

9:00 A.M. 神殿骑士团总部
听过了早班巡逻小队的报告之后,泽菲兰选择请副骑士长露琪亚进来。
一身铠甲的女性进门之后行了标准的骑士礼,然后用无所畏惧的眼神抬起头看向他:“有什么事,泽菲兰阁下?”
他斟酌了一下词句,然后开口:“关于刚才报告当中提到的,在云雾街发现了异端者踪迹的问题。”
“是,已经加派巡逻队把守通往上层的路口,也派人通知了异端调查局……”
她的话就说到这里,因为泽菲兰做了个请她停下的手势:“我听到爆炸声——现场的情况呢?”
“这、艾默里克大人交代过,没有造成太大骚动的话就无需……”
金发的青年精灵在桌子后面坐直了身体,语气仍然温和,却也有着不容置疑的威严感:“今天一整天神殿骑士团都由我指挥,露琪亚卿。”
“是。”
“派医护小队到现场去,留意围观者——其中可能也会有异教徒的耳目。”
“明白。”
“辛苦你了,露琪亚卿。”
对方这次没有回答,只是行了个更加标准的礼就转身离开,泽菲兰有点无奈的笑了笑,好像也能够体会到这个座位的主人——艾默里克以前对他抱怨过“太过严厉的部下”是怎么一回事了。

同一时间,神殿骑士团总部。
云雾街发生爆炸和异端者出现的消息很快就被传到了这边,艾默里克听过报告之后大致估计了一下代替自己坐镇的人和神殿骑士团本身,觉得并不需要太过担心。
倒是刚好推门进来的苍穹骑士表现出了足够的兴趣:“那些一味躲在暗处抓都抓不到的肮脏老鼠能做出这种事——我很想去见试一下呢,‘代理总长阁下’。”
在艾默里克浮现出为难的表情之前,换下了盔甲但还没有离开的奥默里克先开口:“现在是你值班的时间,沙里贝尔卿。”
“不能通融一下吗?”
“这不是我的职责。”
圣职者打扮的骑士面无表情的低头行礼然后离开了房间,艾默里克在心里叹了口气,在对方再一次开口要求之前做出了决定:“我想出外勤也在苍穹骑士的工作范畴里吧?”

目送着原异端审问官心满意足的出门,艾默里克盘算起该怎么样和原本预定的外勤人员交代这种职业变动。

12:30 noon 忘忧骑士厅

忘忧骑士厅的午餐特供甜点是喜爱甜食的人的福音。
泽菲兰不引人注目的坐在角落,手里的餐叉切下一小块苹果派放进嘴里。
有人把餐盘放在他旁边的空位上,坐下来的时候身上的盔甲发出细碎的金属撞击声:“共进午餐吗,泽菲兰阁下?”
“艾默里克阁下,这样很突然。”
他平静地回答着,眼里带着温和的笑意,顺势把手里的叉子转了个方向,把穿在上面的苹果派递到对方嘴边。
“不如说是个惊喜?”
泽菲兰妥协的弯起嘴角,放任对方在桌子底下把手掌搭上他的大腿。
“的确是个惊喜——工作怎么样?”
艾默里克叹了口气:“你们苍穹骑士团的……骑士们,都各具特色啊。”
泽菲兰忍不住笑了起来,漂亮的绿色眸子被微微垂下的睫毛遮住一半,忘忧骑士厅里即使是白天也点着油灯,昏暗的光线给他镀上一层朦胧的光晕,艾默里克忍不住凑近过去……
经过烘焙的库尔扎斯苹果的甜味在嘴里扩散开,艾默里克咬着叉子露出了非常遗憾的表情,泽菲兰收回手,起身的时候揉了揉他的头:“辛苦你了,艾默里克阁下。”

TBC

没错这只有上午的部分!
下午的部分……请看下回x
这篇不点梗,写个双总长的罗密欧和朱丽叶再恢复点梗【……】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下次再见♡

评论(13)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