筛子的故事匣子

软白甜,OOC。

一人之下/封神/新神榜/猎罪图鉴/原神/偶像梦幻祭/假面骑士/布袋戏/ff14/全职高手等。

羽慕杏默—良禽择木

霹雳金光混合脑洞……
一个很大的脑洞。
CP杏默羽慕,两棵树和两只鸟的童话故事。

良禽择木

春天到了。
充足的阳光和一场及时的春雨唤醒了沉睡已久的大地,于是一夜之间,到处都呈现了一种欣欣向荣的争春姿态。
“不愧都是年轻人,老人家我真是羡慕啊。”
有一棵老杏树懒洋洋的随着拂过的风抖了抖枝头半开的花,浅色的花瓣被阳光照得近乎透明。
他旁边的另一棵树不置可否的摇了摇树冠:“都还是小鬼呢。”
长在他旁边的另一棵树,其实也是一棵杏树,因为长得更笔直一些,所以看起来也比较年轻一点。
不知道是哪来的规矩,大凡是杏树的多少都会些医术。
所以老杏树叫药师,有个名字叫慕少艾,而看起来年轻一点的这一棵,叫冥医,也有个名字……
“杏花。”
声音不十分清脆的,有着浅绿色羽毛的鸟儿停在他的枝杈上收拢了翅膀,杏树不满的抖动着枝干。
“不要叫我杏花。”
鸟儿有着深琥珀色的眼睛,这会昏昏欲睡似的阖上,身上羽毛有些凌乱,在春日阳光里窝成一个浅绿色的小球,敷衍的又叫了一声:“杏花君。”
“这是有什么区别啊,你这个默仔苍离,你真是要气死我了……”
冥医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趁着有风慢慢拂过枝头的时候,抖下来几片花瓣落在看起来好像睡着了的默苍离身上,一旁看戏的慕少艾扑哧一声笑出来。
“哎呀呀,都是年轻人啊。”

等到几场淅淅沥沥的小雨淋过,慕少艾就不再有什么机会嘲笑他们。
雨后的阳光温润,明媚而不刺眼,慕少艾闲闲的抖着树枝,把雨水一滴一滴落在窝在自己树下的小猫阿九身上。
气得小家伙跳起来抓他最低的一根枝条,不满的抱怨着“少艾欺负小孩”,慕少艾呵呵的笑起来,落了几片花瓣下去,惹得阿九打了几个喷嚏,不满的背过身甩着尾巴。
他旁边的冥医跟着笑,树枝随着颤了颤,窝在树枝上的默苍离稍微抬了抬头,不满的叫了一声“杏花”。
阳光暖洋洋的,树下草叶上有水珠反射阳光,宛如星辰。
真是个不错的日子,慕少艾想。
时间在露水蒸发,花瓣飘落,草木缓慢生长当中慢慢过去,真正的星辰布满了深蓝色丝绒一般的夜空。
阿九少爷因为白天闹得太多了而疲惫睡去,枕在枝干上,尾巴尖上还挂着没有抖落的花瓣。
临近的冥医一向早睡早起,更是以枝干花叶堆叠,对那只寄宿的鸟儿摆出一副守护的姿态。
夜露悄悄的凝结在柔嫩的花瓣上,一颗一颗晶莹剔透的透着凉意,有羽翼扇动的声音由远及近,最终收拢了翅膀,稳稳的停在他伸展的枝条上,小心翼翼的、没有碰落一片花瓣。
“羽仔,好久不见了。”
知道自己如果不先开口,体贴的朋友肯定会以为他睡着而不开口,慕少艾忍不住笑起来。
“麦叫我羽仔。”
白鸟——羽人非獍偏头,刚刚好让过落下来的花瓣:“好久不见。”
“哎呀呀,真是一点都不肯谦让老人家我呢。”
“你需要谦让吗?”
语气强势却不强硬,羽人静静的看着他,像以往每一次见面的样子一样。
“老人家我还是很需要关爱的啊。羽仔……”
“嗯?”
“欢迎回来。”
“嗯。”
白鸟低下头理了理在长途飞行中变得有些凌乱和残损的羽毛,有风轻轻抚过杏树的枝头和他的身上,花瓣温柔飘落——这次他没有躲开,也没有再说什么。

天上星光闪烁,天地间充满了温柔,土地里有被春雨惊醒的琐碎生命窸窣作响。
谁说生命是杯苦酒?

END

我到底想说什么呢……
不知道,清明节快乐哦:-D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