筛子的故事匣子

软白甜,OOC。

一人之下/封神/新神榜/猎罪图鉴/原神/偶像梦幻祭/假面骑士/布袋戏/ff14/全职高手等。

ff14—上税不上税(下)

过了好久更一下【。】
写到一半想不起一开始的设定,结尾非常仓促。
艾默里克大人不足_(:з」∠)_

ff14—上税不上税(下)

“艾默里克大人。”
态度端正的副官把长长一列的购物清单铺在他的办公桌上,艾默里克觉得有点头疼。
“露琪亚,我觉得这样不行……”
“艾默里克大人的话,一定没有问题的。”
“不、我……果然还是……”
埃斯蒂尼安走到门口的时候听到了这样的对话,后面的内容消失在他的开门声里,里面的两个人一起看向他,仿佛都从头上冒出了一个亮起的电灯泡。
等等、电灯泡是什么?
还没等他想出个答案,里面的神殿骑士团正副骑士长已经飞快的完成了眼神交流,艾默里克的笑容看起来有点不言而喻的阴险。
“埃斯蒂尼安,老朋友,我有事拜托你。”
“我拒绝。”
……
“你至少听听看是什么事情吧……”
龙骑士对此的反应是冷漠的扣上头盔的面罩——有些沙哑的嗓音在金属壳子里听起来更有威慑力:“不听。”
艾默里克盯着他——直到苍天之龙骑士在头盔下面移开了视线。
然后他叹了口气,手指轻轻敲着桌面上的羊皮纸,长长一列,埃斯蒂尼安来得早些,听见露琪亚说的“购物清单”的问题。
艾默里克说:“是这样的,考虑到龙骑士们职责特殊,可以不在购物的时候露出面部。”
“我考虑一下。”
艾默里克长长的出了一口气,把桌上的羊皮纸卷起来递到对方手中:“那可就全拜托你了,埃斯蒂尼安。”
苍天之龙骑士埃斯蒂尼安,突然有种自己被骗了的感觉。

格里诺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像是阿代尔斐尔愁眉苦脸的和他自己的好搭档让勒努抱怨着什么;奥默里克每次出去买东西都会被拜托带一大堆其他东西回来;沙里贝尔最近的彩妆不知道是赶什么流行看着像早上起床的时候被十八个大汉堵在墙角专门打脸十分钟似的……
作为贵族子弟,对税收的变化毫无察觉到了这种程度实在已经超过了“单纯不做作”的限度,不过对于格里诺自己而言,顶多就是觉得物价有那么点儿上涨而已。
反正他不缺钱。
缺钱的那个人自有一套逃税的办法,不过大部分的时间他的那份账单也被自己的雇主家的少爷拿过去付了——作为一个没什么强烈自尊心和尊严感的穷人,波勒克兰对此毫无意见。
不过常常会遇到没什么眼力见的店主误会天然的肤色也是一种逃税的手段——这就非常尴尬了。
波勒克兰提着一路走过来店家用于“道歉”而免费赠送的商品想。
格里诺阁下果然很了不起。

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伊修加德后来不得不取消了此项税款。

END

仓促结尾,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下次再见♡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