筛子的故事匣子

软白甜,OOC。

一人之下/封神/新神榜/猎罪图鉴/原神/偶像梦幻祭/假面骑士/布袋戏/ff14/全职高手等。

FF14—上税不上税(上)

本来说好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卡住了_(:з」∠)_
突发一个颜值税的梗,来自某个语c群的深夜聊天内容和世界奇妙物语【记不清】。
法盲,全是瞎搞的。
时间线是光仔刚进城不久。
全员向,CP自由心证。

全员—上税不上税

伊修加德最新颁布了一条试实行的法令。
圣徒门外。
“凭什么我的车队要交的关税比那家伙多出那么多?!”
守门的卫兵表情冷漠的抬手指向一旁张贴的公文告示。
“为了对哈罗妮女神赐予的美丽容貌表示感激,需要根据‘颜值’高低上交税款?!”

对于阿代尔斐尔来说,只是休了一天假的功夫,世界都变得不一样了。
他昨天和让勒努出门采购,伊修加德仍然保持着灵灾过后就没有停止过的寒冷天气,这充分给了他们一人一杯热可可并且把中间空着的手牵在一起的理由。
一觉醒来,热可可涨价了。
附加12%的颜值税——这让喜欢甜食的阿代尔斐尔觉得很不开心,从前在路上遇到会和他打招呼的漂亮的贵族小姐们也几乎都不见踪影。
疑惑一直持续到他在苍穹骑士团总部见到了把彩妆画得一塌糊涂的沙里贝尔。
“沙里贝尔卿,你……”
对方摆出一副视死如归大义凛然的表情,并且闭上了眼睛拒绝看向任何反光面,穿着神职人员的袍子走进来的奥默里克对他摇了摇头。
“逃税,”他说:“对女神的赠予毫无感恩之心的沙里贝尔卿。”
阿代尔斐尔苦着脸跟他展示自己加价不加量的热可可,奥默里克脸上浮现出圣职者特有的温和笑容。
“赞美哈罗妮,神职人员免税。”

光之战士觉得自己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
之前几次购物都是由塔塔露或者福尔唐家的人来做,所以他第一次出来买东西的时候又注意到了张贴在一旁的颜值税的公告,不禁觉得一阵尴尬。
他只带了刚好的钱——只够他买完东西回去的路上买上一杯热的黄油蜂蜜酒之类的——塔塔露一向又细心又体贴。可这样他就无力支付多出来的10%的税款……
况且这里又是伊修加德的大街上,他没办法找到狩猎怪物或者魔物之类的来小赚一笔……
海德林啊……
深刻体会到了什么叫做“一分钱难倒英雄汉”的光之战士十分难过的站在大街上,直到一个呼啸而来的钱袋砸到了他头上。
奥尔什方非常愧疚的伸手过去摸了摸光之战士看起来毛茸茸的棕色短发——手感可真好——努力的维持着自己愧疚的表情跟他道歉。
“真是对不起,我的挚友,我有喊过你来着。”
光之战士抬手——偷偷踮了一下脚摸了摸对方的头,然后把那个帮了他大忙的钱袋交到对方手里:“我没事的,奥尔什方,谢谢你借钱给我。”
“没什么,挚友,这也是我的疏忽。”
换下了锁子甲的蓝发精灵自然而然地牵过他的手:“回去的路上你想喝点什么吗?”
“呃……上次的热蜂蜜酒?还有,不要告诉塔塔露。”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下次再见♪

评论(11)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