筛子的故事匣子

软白甜,OOC。

一人之下/封神/新神榜/猎罪图鉴/原神/偶像梦幻祭/假面骑士/布袋戏/ff14/全职高手等。

浅谈艾默里克

好分析,存一下

莉娜喵~:

回归FF14转眼已经数把月了,3.0的剧情跌宕起伏,绝望的诗歌让人悲叹,副本更是刷的不亦乐乎,也在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了各种人士的分析,却一直都没时间来好好写写里面的角色,今天就从最喜欢的骑士长开刀吧!


很多人都说喜欢美丽的都是外观党。


我只想说一说,我眼里的艾默里克——一个成熟的政治家,一个完美的阴谋家,一个坚定的改革家,一个值得信赖的战友。


(以下仅代表个人观点)

=============================================

艾默里克大概是公认的伊修加德最帅精,角色铺一出场大家就能从他华丽的外观和独立建模了解到这应该是个后续高出镜的新角色。

但是真的让我对这个角色产生兴趣的,却是从他对阿尔菲诺说的一句“我能坐上这个位置,因为我清楚的知道语言,行动和信念的区别。”

这句话让我明白,这个新角色,可不像外表看起来这么华而不实。

他是一位成熟的政治家,并且清楚的掌握了政治家的精髓,那就是对人说人话,对鬼说鬼话。

而难能可贵的是,这位政治家对拂晓和冒险者非常坦率,用这种坦率作为合作的诚意,各取所需。


他坦言正教的历史谁知道是真是假,一千年前的事儿了,反正是假的他也不知道。他坦言答应给拂晓物资就是为了让摩杜纳成为伊修加德的外围屏障,然而你能不要吗?

可以说,他是阿尔菲诺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政治老师。

用明谋,坦率和双赢的结果让你无法拒绝他的提议,即使知道自己被利用,还得帮着数钱。


这点在他请求冒险者参加伊修加德保卫战的时候更加明显,我们国家灭了,唇亡齿寒,亲你想清楚。作为高呼保护艾欧泽亚和平的组织,你敢不帮吗?

阿尔菲诺顿时心塞了,这简直就是道德绑架,这智商碾压看的我也只能摸摸少爷的脑袋,你还太嫩啊。

当然后面少爷要去找三国帮忙,他也就笑笑,显然他认为三国不会给什么实质性的援助。反正他的目的达成了,那就是要将艾欧泽亚的英雄——也就是我——光之战士卷入他们的千年战争中,站在他那一边,成为他坚实的盟友和后盾。。。。可谓是心机非常。


看到这里估计很多人都要吐槽了,爱美丽才不是一个成熟的政治家,你看他和教皇对峙的那件事!

没错,这件事也是许多人认为,他是好人啊,他冲动啊,他是不成熟的政治家啊。。。


然而我却觉得,这件事情,他一点也不冲动,而是非常理智的选择了这么做。会有这样的感觉,多半是被露琪亚后面的那句外表冷峻内心火热所影响2333

然而外表冷峻内心火热,不代表他是无脑去做这件事情。


在之前有一个教皇和泽菲兰的场景,泽菲兰担心无影是否会知道他们的图谋,教皇就微笑着说过一句:“你还是那么谨慎,我就是欣赏你的谨慎,然而作为一个领袖,有时候也要足够大胆。”

这简直就是一个伏笔,或者说美丽不愧是教皇的儿子,他后面就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谨慎和大胆。

首先,当知道了历史的真相后,他就意识到,这可能是让伊修加德分裂的巨大隐患。如果只有在场的众人知道那还没什么,可以慢慢确认,但是现在冰之巫女也知道了,她知道=异端者也知道,而经过这次皇都动乱,异端者显然和城内的贫民组织有联系。

而且伊塞勒一定会说,因为他的部下一定因为她阻止他们战斗而不满。

所以可以说,这件事情很快就会传播开来,而事情到了那一步,他们将陷入被动中。因此他必须立刻确定消息的真假,以及教皇是否知道真相,以此作为后续行动的基础。

那么怎么能最快知道?

那当然是直接问教皇本人啊!

这里有个不对称的信息,那就是艾默里克是托尔丹七世的儿子这件事——对其他人而言是不确定的传言,但是从艾默里克和托尔丹的对话看来,他自己显然清楚,并且和父亲的关系还相当融洽,开口就是父皇叫的毫不勉强。。。

从这里也能看出艾默里克的生母和教皇估计是真心相爱,只不过迫于正教的传统而无法在一起,这可能也和艾默里克希望推翻正教进行民主改革有一定的关系,不过这是题外话了表过不提。


继续来说艾默里克当时的想法,既然他知道自己是教皇的儿子而且两人关系还不错所以他很笃定教皇不会杀自己。

他是最适合前去质问的人选。

所以他才义无反顾的去了,这就是他的大胆。

而他为什么选择在福尔唐家大张旗鼓的表示自己要去这件事,这就是他的谨慎。

为什么他不带露琪亚去?为什么他要让你们知道他要去?作为正义人士?知道真相的你们能眼睁睁看他被处死?!

如果你还执迷不悟,真不去救他,他还有你们不得不救他的理由。

教皇将艾默里克关押进地牢时,还说了一句,调查还有其他谁知道此事:)

明白了么?细思恐极了么?

福尔唐老爷为何后面不阻止你们了?

不政变。。。就要被坑了啊!?福尔唐老爷表示。。。艾默里克你给我记住了。

而后面的发展也是如他所料,露琪亚成功的控制住了一半圣殿骑士团,你们则联络上了希尔达,奥尔什方也干脆的带着福尔唐家的骑兵参战。

当然人算不如天算,艾默里克没想到教皇居然召唤了蛮神,试图直接用无敌的力量来掌控一切。也没料到奥尔什方会在这场战斗中阵亡,这也的确给了他打击。

我估计他原本只是想向教皇展示自己的实力,并且以此获得更多改革上的话语权,从他和教皇的对话,以及后面教皇厅去追教皇,被教皇说了一通就咬牙沉默的表现来看,他其实是认可教皇的想法的。但是他认为改革仍然势在必行,这则和伊修加德的国内现状有关。

经历过灵灾后被冰雪覆盖的土地以及长年的闭关锁国,龙族的战争已经耗空了伊修加德。贫民饿死,冻死已经成为常态。而艾默里克很清醒的认识到,这样下去,这个国家吃枣药丸。

所以他必须改革,即使他知道改革的道路会无比艰辛,然而他心甘情愿的走上这条艰苦的道路,即使和自己的父亲作对。

教皇其实也很清楚这一点,但是他选择的却是自己成为神,来主宰一切,终结苦难。所以这父子俩。。。还真是。。。。

因为要去魔大陆称神去了,教皇也不在意这里的输赢,这让艾默里克直接获得了政变的胜利,教皇把伊修加德暂时扔给了艾默里克。却没想到,这一扔,就是永远。。。

从后面艾默里克顺利的获得教皇代理权,回归大国联防,这其中的细节虽然都没写,却也能想象一片腥风血雨的权力斗争,其实也能知道他的手腕一点也不软。


他的的确确是一个大胆和谨慎的阴谋家。(爹,我真的不想篡位的。。。)


虽然如此,但是可惜的是他并不冷酷。

在听到历史的真相时他并不惊讶,面对守旧派的政变他可以从容冷静,立刻制定反击计划。

可是面对父亲可能的死亡,他会纠结,面对奥尔什方的死,他也心痛,面对艾斯蒂尼安化为邪龙,他第一次表露自己的震惊,甚至猛的站了起来,忘记了从容和镇定。

他一直在向着自己的云中城堡前进,为了结束战争,为了富强祖国,一路上目睹了太多人的牺牲和离去,战友一个个离他而去,但是却无法动摇他的决心。这是他堵上了一切的目标,他利用一切可利用的,甚至包括他自己。

这比起沙国女王陛下的直接解散政体,当甩手掌柜可要让我佩服多了。




有别于政治上的需求和谋略,褪下上位者的外衣,对于朋友,艾默里克表现出足够的信任和友善。

而且他。。。从不甩锅!!!!简直是靠谱的不行的队友。


这从邪龙讨伐就开始表现出来,他要参战,因为他是发誓守卫皇都的骑士,而不是,辛苦你了冒险者。

虽然后来被艾斯蒂尼安说服,但是也证明他是那种极端负责的人,一位真正的骑士。

(以下含国服版本尚未有的剧情,请谨慎选择阅读)

=============================================

3.1被捅刀子后,他不是躺平养伤,把一切托付给你或者其他人,而是自己带头杀阵。成为第一个和你一起进本的元首级角色。

艾默里克和另外的三国元首,就是——跟我上,和给我上的区别。

在这里本人已经被他的个人魅力折服。


而在3.0到3.2期间,玩家与艾默里克的羁绊越来越深,在3.2则全面爆发出来。

艾默里克对玩家的态度从一开始,礼仪上的称赞和感谢;到向你低头行礼,真诚的感谢和尊敬;到见到你会站起来迎接,甚至邀请你一起喝一杯。

虽然他的心机和城府仍然在发挥着作用。

艾默里克已经熟悉你的为人,确定了你对伊修加德的重要性,他希望和你俯瞰同一片地平线,希望得到你的帮助,希望和你成为朋友。


不过,你之前毕竟出生自三国之一。

于是四国军事演习的时候,他邀请你参加,而这身份就微妙了。是身为伊修加德的盟友。。。

简直就是在往你身上贴标签!

演习结束后,面对沙国女王的那句——咦,那位冒险者也参战了吗的质疑。

心机美丽脸上一副歉疚的表情:哎,对不住,我们这是在作弊。

心里则是:现在他是我家的冒险者了!:)我家的!你们三国洗洗睡去吧23333

真想给他的心机点个赞。。。而傻乎乎的光战。。。你就这样卖身给了伊修加德啊!


不过这样不为自己的野心,不为自己的欲望,只为让民众安居乐业,肩负所有重担一路前行,对战友不甩锅,有事情自己扛的领导!

我只能说,我心甘情愿的被他利用,为他奉上我的剑。


你终将加冕为王。


评论

热度(2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