筛子的故事匣子

软白甜,OOC。

一人之下/封神/新神榜/猎罪图鉴/原神/偶像梦幻祭/假面骑士/布袋戏/ff14/全职高手等。

FF14双总长—苍穹之下

超多私设的,仅供娱乐。
双总长真是个邪、教。

苍穹之下

今天的伊修加德是一个难得晴朗的天气,蔚蓝的天空像一块剔透的水晶碗倒扣在头顶,阳光里浸润着第七灵灾以后就很少能感受到的融融暖意。
艾默里克不由得放慢了脚步,他才刚刚成为神殿骑士团的总长,比起单纯作为骑士的时候多出了许多事务,闲暇时光突然少得可怜……
有了自己仿佛在偷懒的自觉,艾默里克在心里悄声对副官道了个歉,但是仍然没有加快步伐。沉稳的脚步声在伊修加德恢宏但也空旷的教皇厅当中听起来格外明显——因此多了另外一个人的脚步声的时候也很容易被人察觉。
从转角走过来的对方似乎也并没有隐藏的意思——对于一直都是神殿骑士团一员的艾默里克而言,这个脚步声其实十分熟悉。
“泽菲兰阁下。”
出于还是普通骑士的习惯,艾默里克下意识的使用了对指挥官的敬称——若是被副官听到,多半会被教导说即使出于礼貌或者尊重也不应该对成为部下的人示弱吧。
逆光走过来的人似乎有点惊讶,不过也只是稍纵即逝,礼仪周全的对他打了招呼:“早上好,艾默里克大人。”
得到的称呼不同于往日,艾默里克眨了眨眼,笑容更加真诚了些:“早上好——您这是去见过教皇陛下了吗?”
对方点了点头,阳光在金发上晕开一层朦胧的光圈,他侧身让出自己身后的道路——虽然从走廊的宽阔程度上而言,完全没有这个必要。
但泽菲兰还是这么做了,并且补充说明:“教皇陛下正在事务司,总长大人如果有事的话,请尽快去吧。”
偷懒的小心思被看穿,艾默里克忍不住有点心虚,再次互相点头致意完成了必要的礼节之后,离开的脚步声加快了些许。

短暂的目送了长官离去,泽菲兰也重新继续自己的路程。
刚刚成为他的长官的青年还太年轻,虽然功勋卓著,但还缺乏经验——时间和严厉的副官会把这些弥补过来……
或许也该是他自己做出改变的时候了。
他刚刚得到一个机会——苍穹骑士团的总长。
成为近卫军团的一员意味着实力得到认可,尤其是在教皇陛下更改了方案,改为仅依据战斗能力选拔之后——泽菲兰不明白自己是在犹豫什么。
——或许下一个转角走过来的格里诺算是他的答案之一。
“哟、听说这就是咱们的新总长了?”
神色倨傲的贵族青年以过于粗鲁的手势向他口中的新总长打了招呼,跟在他身后的另一位则是相对客气的点了点头。
“我尚未决定——早上好,格里诺卿、波勒克兰卿。”
在格里诺先说出什么不敬的言辞之前,波勒克兰往前跨了一步开口:“早上好,泽菲兰阁下。”
“呿、早上好,泽菲兰阁、下。”
格里诺看起来很不情愿的用正确的礼节做出回答,然后扯住自己的好友和“部下”走向了另一个方向。
泽菲兰决定对他们的对话当中似乎出现的自己的名字充耳不闻,温和的阳光洒满了中庭的花园,似乎无论寒冷有没有消退,那里总会开出灿烂的花。
脚步迈过那个转角的光影分界线的时候,泽菲兰心里有了决定。

曾任神殿骑士团总指挥的圣骑士“义心”泽菲兰调任苍穹骑士团并升任总长职位。
——最晚知道这个调令的人,恐怕就是神殿骑士团总长艾默里克本人了。
调任文书经由副官递到他面前的时候,艾默里克还有些走神,泽菲兰站在桌子对面——身上的铠甲已经换成苍穹骑士团配色的那一套了。
“艾默里克大人。”
语气不善的副官小姐忍不住用穿着靴铠的脚尖在桌子底下踢了踢长官的小腿,这才回过神来的艾默里克慌忙道歉。
“抱歉、泽菲兰…大人。”
对方浮现出温和的笑容摇了摇头表示不在意,露琪亚在艾默里克回答之前语气生硬的开口:“艾默里克大人,您之前曾经说过有话要对泽菲兰大人讲,我先告辞。”
临走之前充满威胁意味的瞥了艾默里克一眼,眼神里分明写着“给我好好挽留泽菲兰大人”。
被副官威胁的艾默里克干笑了两声,做了个“我会尽力”的口型。
两个男人一起目送着副官小姐走出去,关门的声音响起来的时候一起松了口气,下意识的对视一眼,各自忍不住笑了起来。
笑声来得有些不合时宜,气氛却轻松了许多,壁炉里燃着的木柴发出清脆的噼啪声响,泽菲兰走近过去,把手撑在桌子上,指尖按着他自己那份调令的书面报告。
“艾默里克大人。”
他语气郑重的开口说到:“请您批准。”
艾默里克往后窝进椅背里,顺势抬起头看他,黑色的卷发给火光映得看起来柔软蓬松。
“为什么?如果要实现您的志向,明明留在神殿骑士团才是更好的选择。”
“关于这一点……”
泽菲兰一边说着一边露出一个笑容,那是神殿骑士团指挥官胜券在握时会露出的表情:“我和教皇陛下谈过了。”
“与龙骑士还有神殿骑士们不同,苍穹骑士团作为教皇陛下的亲卫军团,不会拥有的权力——但是在战力上,将不会输给任何一方。”
“教皇陛下是正教的领袖。”
“伊修加德正教是这个国家的基石。”
“而我们苍穹骑士将成为守护她的剑。”
“艾默里克大人。”
泽菲兰说话的时候语气平静,但是艾默里克抬起头,能看到对方浅绿色的眸中映着跃动的火光——或者也不仅仅是映着。
他的气势更像是在战场上,面对着龙族、龙族眷属、异端者或者别的什么那样,虽然沉重的大剑被主人解下放在了门口,但是自然挺直的腰背看上去也完全是战场上持剑冲锋陷阵的身影。
“能够创造奇迹的指挥官。”
艾默里克忍不住露出了笑容,“泽菲兰大人,请实现它吧。”
他飞快的在那张调令上签了名字,然后站起来,绕过桌子拥抱了新任的苍穹骑士团的总长大人。
“哈罗妮女神在上,祝您成功。”

走出神殿骑士团总部的时候伊修加德已经是夜色笼罩,忘忧骑士亭的门口渐渐热闹起来,小以太水晶散发着柔和纯粹的蓝色光芒。
呼出的白色水雾很快的消散在寒冷的空气里,年轻的骑士慢慢抬起头看着星空,月光照亮着他前行的道路。

在这一刻,事不如意十有八九这句话还没有来得及发挥它的作用,但是它也从来都不会迟来的太久*。

END

强行完结……
最后一句照搬了一本小说里的原话_(:з」∠)_

可能会有很多不对劲的地方,只是想试着写一写约定共建伊(新)修(农)加(村)德的两个总长大人。
*关于称呼:大概是上级对下级和平级称“卿”,尊称“阁下”,下级对上级和职位接近的互称“大人”……只是纯粹为了区分开这些敬语而已,不要太认真。

希望下一篇能写到两个人恋爱的场景_(:з」∠)_

双总长大法好,旁友入教吗!(xxx

评论(9)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