筛子的故事匣子

软白甜,OOC。

一人之下/封神/新神榜/猎罪图鉴/原神/偶像梦幻祭/假面骑士/布袋戏/ff14/全职高手等。

兽王—After Death

终于还是对兽王下手了……
cp向不明显,可以当做全员贵乱来看。
小鹿死后视角注意。
基本都是妄想。
不是恋爱故事。

After Death

枪口抵上额头的时候,杜拉索尔还是选择露出了一个笑容。
虽然……视野模糊,垂下来的散发被汗水或者血液粘在额头上,第二拳过后连呼吸也变得痛苦,想要开口说话的时候有粘稠的血液涌出。
他甚至能够感觉到,自己的生命急于离开这具残破的躯体,好像一个气泡急于离开幽暗的湖底。
连死亡都像是解脱。
他终于自由。

不过……
杜拉索尔低头看了看自己——他的视线透过自己变得半透明的手掌看向了死相“凄惨”的自己,和半跪在自己尸体旁边,缓缓闭上眼睛的凶手兼朋友。
拜艾梅的神情看起来很比自己更痛苦,杜拉索尔不禁遗憾自己现在并不能给他一个拥抱,几乎完全忽略掉了,自己是死在他手上。
成为灵魂的生活变得太过自由,杜拉索尔以一种轻松休闲的状态慢慢的漂浮着跟在了拜艾梅身边。
他看着袋鼠为了转达他的遗言找上琳妲,女孩子眉宇之间有悲伤和迷茫留下的阴影,却也更加显露出非凡的自信魅力。
——你就背负着笨蛋的命运活下去吧,小姐。
在心里默默送上了祝福,他也只是抬起手轻轻拍了拍女孩子的头——大约会有微风拂过的感觉吧。
他站在皱着眉头的拜艾梅身边,浮现出了温和的笑容目送迷人的蓝色身影渐渐消失在视线当中。

拜艾梅接下来的工作,仍然和他有关。
或者说,是和“灵鹿”杜拉索尔有关。
杜拉索尔有些难过的看着拜艾梅执行这个任务。
“清除灵鹿杜拉索尔的存在痕迹。”
一场让人难过的大扫除。
杜拉索尔看着自己收藏的那些树叶标本被丢进了垃圾桶里,难过的摇了摇头。
他的书桌上摆着一张照片,是很久以前——“百兽”才刚刚成立的时候,他们的合影。
而现在……
贝希摩斯和玉藻前彻底变成了动物;贝斯特不见踪影;芬里厄战死;他自己、杜拉索尔以背叛组织的罪名被好友杀死;琳妲在逃,下落不明;悟空和赛特斯,还有拜艾梅,姑且还维持着勉强的和平相处。
木制的相框朴素结实,他看到拜艾梅犹豫了很久,慢慢伸出手去把它放倒在桌上。
等到整个房间——连同地上的灰尘和角落里的垃圾桶都被清理干净了,拜艾梅才非常犹豫的把那个相框悄悄收进口袋里,匆忙的离开了。
杜拉索尔在他自己的房间——现在干净的等待新的主人的房间里多停留了一会,才继续跟上去。
他发现自己变得更加透明了一些。
或许灵魂的浓度取决于他曾经留下的痕迹吧。

再后来。
悟空和赛特斯的计划大胆夸张得让人无法想象,更让人无法想象的是,他们竟然还成功了。
拜艾梅赶过去的时候,事情的进展已经到了尾声。
门口的一小段路面全都是血、不确定是不是活着的无法动弹的躯体、机械残骸和离残骸不远了的机械,还有赛特斯。
聊到感兴趣的东西会露出笑容,也会嘟嘟囔囔抱怨着天气的赛特斯。
握着武器的手掌被血浸透,不得不倚靠着自己的补给器才能勉强站立的赛特斯。
“赛特斯。”
“嗨,拜艾梅。”
看清楚了来人之后还是忍不住浮现出了笑容:“这次你来晚了。”
继承了澳洲神话创世神名字的男人不说话,从背影看起来,浑身的肌肉结实有力,沉默的时候像山岩一样。
“悟空肯定大闹了一场。”
赛特斯敲了敲会议室装饰华丽的沉重木门,门里一片死寂:“那些束缚着他——也束缚着我们的东西……咳。”
工程师抬手捂着嘴巴咳嗽了起来,指缝有鲜红色的血,杜拉索尔也明白不能指望那些全都是别人的血。
但赛特斯的手放下来,嘴角还是向上翘着:“我们自由了。”
他往后靠在门上——那扇门却往里打开了,有人从里面走出来,顺便扶住靠过来的工程师。
“全部都结束了。”
“你!”
赛特斯反而激动起来:“为什么不按照计划逃走?!悟空!”
“我什么时候抛下过同伴了,赛特斯。”
“你、你……像我这么聪明的人,怎么会有你这种笨蛋朋友。”
“放心好啦。”
悟空带着笑容回答他,然后把头转向一直沉默看着的拜艾梅:“老大,你怎么说?”
“我们是战士,在应许之地战死沙场才是每个战士应该做的。”
被问到的人回答了杜拉索尔也曾听过的那句话。
但是比起那个时候激动的质询着的语气,这一次他的声音听起来格外冷静。
握在手里的武器枪口低垂着,拜艾梅摇了摇头。
“但是你们,或许,都有自己的选择吧。”
拜艾梅转过身去,杜拉索尔看见他的眼睛在热感眼镜的镜片底下熠熠闪光:“还不快走?”
“谢啦,老大。”
“谢谢。”

杜拉索尔对他们摆摆手——这可能没什么意义,不过他借此发现自己变得更淡了,这让他实在有些难过。
但是仍然没有消失。
目送着两位朋友自窗口离开,杜拉索尔忍不住叹了口气,再次把视线转回到走廊里。
背负着创世之名的袋鼠神站在那里,对第二批的支援部队抬起了武器。
“这样很好。我的世界活了,”
拜艾梅说。*
在子弹射入这颗心脏之前,我还能再“活”一会吧?
杜拉索尔想。

END

注:*出自澳洲神话。

并没有说好的榴狙_(:з」∠)_
反正就是,简短的妄想……
袋鼠爸爸(x)好帅啊_(:з」∠)_
小鹿超可爱,沦陷。

评论(1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