筛子的故事匣子

软白甜,OOC。

一人之下/封神/新神榜/猎罪图鉴/原神/偶像梦幻祭/假面骑士/布袋戏/ff14/全职高手等。

全员—特工界02

#我热爱他们,但不拥有任何一名角色#

*标题的梗来自伊坂幸太郎的《杀手界》

千人一面.【年】side

“长乐长乐,长安久乐。”

坐在藤椅上的年轻人一边老气横秋的说着,一边把线装书举在眼前挡着阳光,然后书就被另一个年轻人劈手抢了过去。

“嘿,太过分了蒋文。”

不幸被阳光晃了一下的浅褐色眼睛眯了起来,被盯着的人自然的抚平页角合上了书:“消极怠工不是个好习惯,霍光,你手上的案子最少拖了三天。”

他停顿了一下,从衣兜里摸出个小本子打开看了一眼:“明明是你自告奋勇要帮5号楼709的张阿婆找回失踪的宠物犬的,按你目前的进度,如果阿黄是被送进狗肉馆的话,恐怕现在连骨头都找不回来了。”

“阿黄啊,已经送回去了。”霍光用手掌在额前搭成一个凉棚,眨眨眼睛冲他笑了,“然后去找你的路上,发生了一点很有意思的事。”

“那你可以直接来找我然后告诉我的。”蒋文叹了口气拿出随身的笔在“帮张阿婆找狗”那一项前面打了个勾:“为什么没有这么做?”

“因为实在是太有趣了。”

蒋文皱起眉头,露出一个难以理解的表情,霍光眯起眼睛笑着,从藤椅上站起身来。

“马上就会有所变动了,‘秦广’。”

天空广阔无垠,有洁白云朵漂浮其上,金色的阳光落在琉璃瓦覆盖的中式建筑屋顶,折射出璀璨的光。霍光注视着眼前所有的一切,表情看起来既沉重又轻松。

蒋文没有接话,所以他就继续说了下去。

“几分钟之前我接到线报,圣裁军团导弹伤愈归队,狙击的候选人……却没有按时出现,你觉得发生了什么呢?”

“他临阵脱逃。”

“蒋文……”

迎上霍光无奈的视线,蒋文回以微笑:“不是每个人都愿意把这些责任背在肩上的,出于珍惜生命的理由,做什么都不奇怪。”

霍光耸耸肩,样子很像张阿婆家那只随便取名叫做“阿黄”的狗在和其他野狗纠缠不清的时候摆出的那副“俺投降,俺怕了你”表情——后者的下场通常都会被打翻在地再踩上四只狗爪,霍光就一般会好一点——至少人只有两只脚,“秦广”也不例外。

不过眼看着蒋文此时的表情越发阴沉,霍光还是识时务者为俊杰,非常忍气吞声地说:“圣裁军团的选人眼光不至于差到这个程度……”

“所以此事必有蹊跷?”

低沉的声音从入口处响起来,曹佾走进来——十分对得起观众的赤裸上身,走在他身后的暮行雨拉紧了绷带末端打好最后一个结,不过表情看起来似乎也很想顺势将绷带在眼前粗壮的脖子上绕一圈然后勒紧就算是一了百了。

霍光和蒋文对视一眼,彼此确认对方眼中写着一句话,和自己想的刚好一样——无论如何,不要得罪医务人员。

于是由霍光继续说下去:“没错,出于兴趣调查的结果——人现在正在‘千面’做客。”

“‘千面’?”

回了屋里一趟,拿着曹佾的大衣外套帮他披在肩上的暮行雨接过话头:“听说是一个性质和杀手差不多的组织,怎么会对圣裁军团的狙击下手?”

霍光摇摇头:“原因还不清楚,但是据情报说,人是被生擒的,那么不管怎么样,圣裁军团一定会和千面有所接触。”

“而我们,”霍光一边说着一边慢慢笑了起来,阳光和他的眼神一起落在他面前的每一个人身上,“只要平衡有所变化,就是我们的机会。”

【预告】.秘密学园side

“日前,学园的安保系统遭到不明远程主机的攻击。虽然成功防御,不过在反击的过程中,取得了这些信息。”

负责主持会议的卢卡斯对一直低着头操作键盘的工程师点了点头,后者虽然一直没有抬起头来,却恰到好处的把需要的资料投影在了大屏幕上。

“各位请看。”

TBC

随便的混个更……这篇文其实是,呃、季更……

_(:з」∠)_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