筛子的故事匣子

软白甜,OOC。

一人之下/封神/新神榜/猎罪图鉴/原神/偶像梦幻祭/假面骑士/布袋戏/ff14/全职高手等。

漠御—黄泉路近

总、总算写完了QAQ

亲爱的生日快乐,虽然晚了一天。

然而不知道为什么生贺总是写这样的……

标题即剧透。

所以时间线大概是刀龙最后一集或者龙战八荒前半段……

总之是一个两个人都死了以后的故事。

黄泉路近

漠刀绝尘从水里探出头来。

眼前所见是他熟悉的荒漠景象——落日血色余晖下的万里黄沙。

年轻的刀客有那么一阵恍惚,虽然他清楚的记得自己死于刀下而不记得什么时候把自己泡进了水里,但是他记忆里本该死去的好友正坐在岸边,打开折扇遮住半张脸,不过从弯弯眉眼上还是能看出掩不住的笑意。

“御不凡。”

“哎。”

对方答应得飞快,扇子往下一摆,露出笑意不减的脸来:“绝尘。”

漠刀绝尘更恍惚了起来,一下子有许多问题涌到嘴边,又说不出口。

也怕说出来之后,反倒提醒了对方变成自己记忆里最后那副浑身浴血的样子。

最后也只是又开口叫了一次对方的名字:“御不凡。”

“哎——”

御不凡这次把回话拖得很长,音调拐足了三次,又把折扇合起来,扇骨敲在手心:“真是个阿呆,还要我拉你上来吗?像我这么文弱的人,怕是会被你拖下水的。”

直到这个时候,漠刀绝尘才有了浸在水中的感觉。

好在他离岸不远,不用御不凡搭一把手他也能轻松的爬上岸边——友人对他一向很了解,早早的挪了位置,躲到不会被溅到水的远出去了。

特意夸张的上岸动作没有起到作用,漠刀绝尘还是板着一张脸让人看不出心情的样子。

御不凡看起来心情很好的摇了摇扇子:“像我这么大度的人,怎么会有你这样小心眼的朋友。”

漠刀没有表情的转过头去看着他,湿的头发贴在脸上看起来比平时柔和一些。

御不凡踮着脚帮他把头发拢起来拧了拧水,又用手帕擦干——期间指尖碰到冰凉的脸颊,有着明显的温热触感。

内心疑问更甚,虽有千言万语却不知该从何说起,漠刀一言不发,只垂下视线盯着好友。

“想不到都……你还是这样闷,唉、我好怀念小时候会同我说笑的漠刀绝尘。”

表情夸张的摇了摇头,御不凡收起手帕又展开扇子:“走吧。”

沿河而行,大漠风光一如记忆之中的辽阔,思虑万千,都不及眼前人几句谈笑风生。

“绝尘,这一路的风景都似旧时荒漠,你说,我们小时候去过的地方还会不会在了?”

“嗯。”

“你讲‘嗯’是什么意思,绝尘,难为我没话找话和你说了这一路,你都没在听吗?”

“我在听。”

御不凡无奈的笑着摇摇头:“你啊……”

“我怎样?”

漠刀绝尘转过头来看着他,眼睛里倒映着落日的余晖,看起来更温柔了许多,御不凡反而让他看得有点不自在,垂下视线看着执扇的手。

漠刀也随着他垂下视线。

虽然是执扇的手——骨节分明的手指如果握在刀柄上,也使得出凌厉杀招,此刻似不着力的握着扇子,指尖被深色扇骨衬得更白皙分明。

失了血色的样子,看得漠刀一阵恍惚,忍不住想起这半截手臂沾着血,和纸扇一起放在盒子里的样子。

于是伸手覆盖上去,逐个指节的细细摩挲过,互相贴合的皮肤有着温热真实的触感,刀者敏锐的察觉对方的手微微颤抖,带着疑问抬起头来,好友早忍着笑意一双眼眯成两道弧线,眼角的泪痣看起来仿佛熠熠闪着光。

“绝尘啊,你这是做什么?”

“无事。”

薄薄的嘴唇抿起一线,随着回答也慢慢放开了手。

这次换御不凡握他的手,指尖从掌心划过去,然后是掌心和掌心贴合,指尖再勾回来,在他手背上磨蹭了两下,笑意不减的开口:“绝尘阿呆。”

“嗯。”

脚下的步其实从未停止,按理说该走过不算太近的路程,身后留下的脚印早被风沙轻易掩盖,大漠尽头的落日却始终不远不近、不曾减去丝毫光辉的挂在天际。

隐约有些领悟大概此地不是什么人间所在,漠刀绝尘心中却也没什么不安——御不凡在他身边,肩并肩手牵手,是从再见之后从没有过的亲密姿态,那些从御不凡死后一直在心脏那方寸之地翻腾纠葛的情绪此时此刻安静的不可思议。

所以反而是御不凡先停下了脚步。

荒漠走到了尽头,有一间小小的亭子,过了亭子则是绿树成荫的苦境大地。

脚边的河流却仍是看不出源头,波澜不惊的往前流着。

御不凡先停下了脚步,漠刀也随之停了下来。

御不凡迎着对方疑问的眼神摇摇头,叹了口气:“送君千里,终须一别啊,绝尘。”

“你去哪,我陪你。”

漠刀的手握得更紧了一些,眉头也随着皱了起来,御不凡露出有点无奈的笑容,把扇骨敲在他手背上:“欸——还会再见的。”

“御不凡。”

“嗯?”

漠刀的声音听起来有些不妙的意味,手上的力道加大了许多,手指关节的压力隐约有些痛感。“御不凡。”

“嗯?”

漠刀的声音听起来有些不妙的意味,手上的力道加大了许多,手指关节的压力隐约有些痛感。

这样的执着让御不凡觉得莫名的熟悉又有些好笑,像是玩笑一般用扇子多敲了两下对方的手背:“叫了人又不说话,你以前没有这样的毛病啊。”

“嗯。”

声音低低的响在耳边,御不凡还想再调侃好友几句,却觉得有什么温暖柔软的触感扫过眼角。

“绝、绝尘……”

“嗯。”

御不凡情不自禁的觉得好友这副雷打不动的神情实在是作弊,不自觉的举起扇子半遮了面容:“真正是、我脸上有什么吗?”

漠刀摇摇头——明明是没什么变化的表情,御不凡却看出了几分无辜的意思,于是又叹口气,把扇子敲在好友宽阔的肩上。

“麦再这样了,不好玩。”

“嗯。”

“绝尘,你该走了。”

漠刀还没有回话,御不凡冷不防的出手推他一把,怕他摔不倒似的,脚下也使了绊子。

扑通一声摔进水里,却没有感觉到水的浮力,反而好像被水流拉扯着将要沉入水底。

漠刀绝尘挣扎着露出头来,御不凡正坐在岸边,打开折扇遮住半张脸,眉眼弯弯的透出笑意来。

“御不凡。”

“哎,绝尘。”

“御不凡……”

“唉……我这么聪明的人,怎么会有你这样的阿呆做朋友。”

御不凡装模作样的笑着摇摇头,把扇子合了起来敲在他头上:“去吧。”

沉入水底之前,他最后听到他的声音。

“去好好生活吧。”

“绝尘。”

好像做了很长的一个梦,至此终于完结。

END

第一次写,也有可能是最后一次写霹雳的同人……根本写不过编剧还写什么写(不

结尾如此坑爹是因为我补剧的进度条上,漠刀在蛋里(。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