筛子的故事匣子

软白甜,OOC。

一人之下/封神/新神榜/猎罪图鉴/原神/偶像梦幻祭/假面骑士/布袋戏/ff14/全职高手等。

榴狙[雷根x夏佐]—Breath(中)

Breath(中)

终于放假啦——!

于是试着把脑洞完成一下……

完全没有科学道理,也没有逻辑。

城堡里,奢华的枝型水晶吊灯散发着令人炫目的光,圣诞舞会还未正式开始,却早已经是衣香鬓影,觥筹交错。

“为您服务。”

充当警卫员的英俊青年笑着比划了一个敬礼的手势,向舞会的女主人丘妮摇了摇头:“Leader肯定会说我玩忽职守的,所以还是只能辜负您的好意了。”

“真是遗憾,”对方笑着接受了他的解释,佩戴的珠宝在灯光的映衬下闪闪发光,她将一枚小小的槲寄生花环的徽章别在他胸口:“祝您也有一个愉快的夜晚。”

夏佐低头看着自己毛茸茸的领子边上微微闪光的徽章,对女士的好意报以笑容,目送着女主人婀娜的身影重新融入热闹的大厅,重新把红外望远镜举到眼前。

“一切正常。”

“收到,不要放松警惕。”

耳机里传来的回应不是以往熟悉的声音,夏佐微微皱了皱眉,又舒展开眉心:“明白。”

冬季夜晚的空气干燥冰冷,月亮不受人间欢乐的影响,自顾自的洒下清冷的光。

自从加入了圣裁军团之后,夏佐已经很久没有单独执行过任务——如果实在无聊,还可以透过狙击镜看看队友们的精彩表现,或者在局势不紧张的时候,通过耳机和Leader聊上两句,虽然事后多半会被数落,也好过现在看着庭院无所事事。

透过红外望远镜只能看到有着热感标识的人体轮廓,院子里有零星的几个人影,也许是从舞会上偷溜出来透一透气的特工,有两个贴在一起的身影热感指数上升了起来,夏佐觉得有点好笑的摇摇头,放下了望远镜。

身后不远的宴会厅里传来悠扬的舞曲,笑声和食物的香味混合的相得益彰,庭院有树影遮挡月光,保持着夜晚的阴森神秘,只是偶尔拂过树梢的风带着让人不安的感觉。

狙击手的视力一般都很不错,现在夏佐觉得有一个人影停留在小树林里,而红外望远镜显示那里没有人——起码没有活人。

距离下一次的汇报还有二十七分钟,夏佐觉得还是不要忽视屡次在战斗中救过他的命的预感,离开监视平台之前他试图在宴会当中找到圣骑士——只不过视线扫过第四个精心装扮过的漂亮姑娘之后他就明白还是放弃得好。

毕竟要在这么多女士中间,想要不引人注意的找到想找的人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沿着台阶走下去正对着武器和外套存放处,领回自己武器的夏佐刚好遇到了姗姗来迟的伊莲娜。

“晚上好啊,玩忽职守的守卫先生?”

“好女士,你的语气和Leader越来越像了。”

灯光落在女士精心修饰过的金发上晕开一层柔光,让人想把所有关于美好的形容词都拿来修饰。

奉献精神来得毫无根据,夏佐笑了起来:“我翘班这件事,可不要告诉Leader啊?”

“如果他问起来,我一定会说的。”

女士微笑的双唇上像是涂着蜜糖,声音柔软眼神妩媚,并不像他从前透过狙击镜看到的凌厉严肃。

夏佐于是妥协:“好吧,不过我觉得Leader肯定不会问起来。”

伊莲娜给了他一个拥抱:“或许吧,不过圣诞夜可不能以常理揣摩——圣诞快乐,夏佐。”

“你也一样,我的女士。”

夏佐愉快的心情一直保留到他迈进树林的那一刻。

圣诞夜的确不能以常理揣度——比如说正在举行特工们的圣诞舞会的会场庭院里,会有一个明显非我族类——甚至不知道该不该称为“生物”的家伙等在树林了。

“真是非凡的幽默感,圣诞快乐,‘女王’陛下。”

TBC

……好想写谈恋爱啊!!!!

哀嚎。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