筛子的故事匣子

软白甜,OOC。

一人之下/封神/新神榜/猎罪图鉴/原神/偶像梦幻祭/假面骑士/布袋戏/ff14/全职高手等。

雅黄—愿逐月华

应邀写个拉郎
注意:
*雅少黄泉,攻受无差,注意避雷。
*黄泉对罗喉存在带有杀意的执着。
*几乎全部是我捏造的剧情,刀龙看过太久有点找不回记忆了……因此也会有不可避免的ooc,纯粹是为了自己写来娱乐,请务必谨慎食用。

愿逐月华

本以为渺远不可及的死亡就这样近在咫尺。
将功力催至极限后的疲惫在受伤的身体上愈加明显,呼吸之间的血腥气息分辨不出是来自体内还是外伤,腰间伤口狰狞,麻木感甚至先于疼痛占据神经,汹涌而出的鲜血形成一个尚有余温的湖泊,粘腻的缠绕着手臂躯干,想要将人拉入永恒的沉静黑暗当中。
   
那么,是月亮升起来了吗?
能够穿透黑暗的银色光芒。
 
笑剑钝很快就发现不对——比起月光,那道撕裂他眼前黑暗的光芒太锋利,若是一定要形容,应该是划破夜空的利刃那样的光芒。
那人凑得很近,近到笑剑钝暗淡的视野里一片银色与白色交织,带一点艳红——可能是从他身上沾上的血。
“咦——还没死,命很大啊。”
他听见那人感慨了一声,却没有多补他一刀的意思,倒是似乎在他伤处做了什么,血液流失的感觉消失了,浸在自己血泊里的指尖甚至慢慢回暖了起来。
笑剑钝非常努力的想要开口道谢,那人退开了些,他这才模糊的看到对方的长相,银盔白发,束一条鲜红的抹额,蓝色眼珠掩在纤长的红色睫毛下面,无端让人觉得艳丽起来。

“你是难得的刀者,何必要把性命浪费在此?”
笑剑钝想要回答,不过对方显然也不觉得他能回答,闲闲把枪在地上一插,后背靠了上去。
“我在那上面看见了,你很强,但是还不够。”
那上面——是指天都吧,雄奇宏伟的古都城,担得起“天都”二字,却是历史记载的屠戮之地,矗立于此,便是无所动作也足够让人平白感到被冒犯了。
 
“你……不杀我?”
笑剑钝声音虚弱,却让黄泉满意的眯起眼睛——不愧是根基深厚、武功高强之人,恢复起来也是很快。
他低笑一声,出言嘲讽:“哈,我为何杀你?”
然后又体贴似的补充一句:“杀不了你,是罗喉的无能,与我何干?”
笑剑钝已经能够睁开眼睛,碧色眼眸像森林深处的泉水,即使躺在自己的血泊当中,也自有一番宁静优雅的气度,黄泉不禁有些恶意的想着该不该编造些和亲女子深受武君“宠爱”的故事——哈,反正我又没有骗人。
但笑剑钝躺在那儿看起来不太配合他打算扮演恶役的想法,黄泉顿时觉得有些无趣——他也就只是打算给人收个尸,但这人既然没死,他也全无救济的意思——黄泉这么想着,完全把自己方才给人用药止血的事忘在脑后,只盘算起该怎么处理这具“尸体”。
因此当笑剑钝声音嘶哑的说出“笑剑钝,受人所托……要带回君曼睩”的时候,黄泉第一时间甚至没有反应过来他说的什么意思。
反应过来了之后,黄泉甚至开始愤怒了。
“带她回去?然后呢,再选个没有你这种人做后台的女人送来吗?”
他其实知道这并不是笑剑钝的错,而且自己也大可不必发这种牢骚给一个无关的人听。
“让她回去天下封刀,当真是对她好吗?抑或,只是你和你朋友的自我满足?”
——根本没有必要说到这种程度。
黄泉甚至已经在心里大声骂自己多管闲事,但笑剑钝把那双碧绿的眼睛与他的视线错开,失去血色又染着血迹的唇嗫嚅着艰难开口:“是笑剑钝、不曾考虑……”
黄泉又忍不住觉得自己做的对。
只是微薄得连临终关怀都称不上、当事人自己也绝对不会承认的些微好意罢了。
他把枪从地上拔了起来,单手倒提着,又俯下身来。
艳红的长睫让人有种他的视线在燃烧的错觉。
他的声音听起来是血与暴风雪凝结而成。
他说:“不要再来了,我不会让罗喉死于他人之手。”

“能取他性命的人,是我。”

后来关于天都的一切,笑剑钝都是听说。
四方围杀,部众叛离,千里走单骑……江湖上一度传送起白衣银甲的天都战将,又在更多更新鲜的时事当中偃旗息鼓,再无音讯。
他自己也经乱世流离,诸多变故,从天刀笑剑钝变成碧眼银戎,身边再无人唤他“雅少”,无人回应二胡弦上的丧乱离愁。
只是偶尔因为诗意天城的月色过于明亮,就会突然忆起苦境的往事,在尘封许久的回忆里,再翻出那一缕穿透了黑暗的银色光芒。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一如既往的烂尾了……真的只是想单纯吹一下这两个人,可惜确实没什么太多交集,加上我自己对后面的剧情也不是特别记得清了……
我们下次再见。

评论

热度(11)